大家還記得上一篇是介紹龜龜排酸或是結石到底是什麼。

而我相信這一篇也會更了解排酸排酸形狀的產生,那排出的酸是怎麼樣的形狀並且去做應對措施

有可能就會像前一篇提到的環境、食物去做調整,才會讓龜龜更健康。

 

一般來說,龜龜的排酸有幾種1.尿酸(純液體狀)2.不規則形(似蛋花狀)3.石頭狀

 

我先介紹形成尿酸的原因,所以我們知道尿酸的形成後,我們還可以藉由排泄物去做改變。

 

像一開始冬瓜鴨自己養龜龜的時候,也會很擔心家裡的龜龜怎麼都沒有排酸,但是後來我聞到臭臭的尿味時,我就不會一直擔心龜龜麼沒排酸了。因為液體狀的尿液,也是排酸的一種方式,甚至是最好的方式。

 

怎麼知道是液體狀的,有些龜龜會在其他地方排泄(水盆外),這樣一來可以聞到有尿騷味,這就表示這隻龜龜很健康,水分攝取是足夠的、營養足夠

 

而現在很多人會希望自家的龜龜有排出蛋花狀的,這也是目前大部分的人對龜龜排酸的依據,似蛋花狀等,對了龜龜不是每天都排酸,需要注意了解龜龜有沒有排酸,也要注意水分補充。

 

似蛋花狀
 

 

 
已經快變固體狀
 
 
 
 
最嚴重的結石,有分兩種(大結石、小結石)
怎麼說結石是嚴重呢
因為在龜龜體內的尿酸都沒有排出來和平常吃的草中的草酸結合,就會引發草酸結石,嚴重的話會需要開刀
(冬瓜鴨還沒找到結石照片、可以上網找找照片)
 
 
 
如果沒有出現結石有兩個原因,一個是很健康:沒有結石,有尿液排出
一個是有結石很大顆卡住,要注意觀察活動力,進食狀況等。
多多去了解情況,才可以更關心龜龜寶貝們。
 
 
 
 
冬瓜鴨沒有很專業,有錯歡迎指教
(一起討論才會成長)
 
 
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▁▰▰▰
 
 
對了   對了
 
別忘了追蹤冬瓜鴨
 
 
對了最近我剛成立粉專
冬瓜鴨日常
也別忘了追蹤阿~~~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冬瓜鴨WGD 的頭像
    冬瓜鴨WGD

    冬瓜鴨愛分享

    冬瓜鴨W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